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More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
中心教师胡杨在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安徽赛区)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 2021-06-26 )


为了促进安徽省工程训练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工程训练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提高工程训练的教学水平,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与教学方法研究的实施方案及评分细则》(机基/工训联发[2021]01号)通知的相关要求,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和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联合承办了本届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安徽赛区)竞赛。2021619日,比在马鞍山安徽工业大学举行。

竞赛以“打造领域金课”为评比宗旨,微课评优主要就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效果、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进行考评。每位选手在15分钟内完成上述内容。通过讲课中挂图、模型、教具等的展示以及动画、视频、仿真等信息化教学工具的有机融入,展现了工程训练实践性教学的特点和混合式教学的特色。

我校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胡杨老师,以《电火花线切割加工的原理介绍》为题,经过激烈角逐,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在本届微课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胡杨教师是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去年引进的博士,此次比赛成绩也是中心重视引进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实践中心,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7547,传真:0551-63606459,Email:lgshen@ustc.edu.cn
Engineering Practice Center,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