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More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
《工程科学实践》课程组开展2021年首次教学研讨会
( 2021-01-14 )

112日,《工程科学实践》课程组在力三楼104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教学研讨会,课程组负责人叶回春老师主持会议。工程科学学院教学院长张世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倪向贵以及课程组所有教师助教出席会议。

张院长充分肯定了课程组这几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工程科学实践课程是本学院学生必修的专业基础课程,是学生了解工程学科的重要窗口,对学生的吸引力很大。但仍旧需要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因材施教,适应时代的发展。

  

倪主任认为《工程科学实践》课程2020年底获得了省级“教学示范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双示范课程建设,体现了学校对本课程的重视与期望,大家除了要完成示范课程建设任务之外,还要把教材建设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来开展,充分发挥课程教材的核心作用。

叶回春老师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课程的大力支持,并回顾课程这几年的建设及开展情况,表示课程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课程本身的特色之外,更离不开课程组全体老师助教的努力及对课程的无私奉献。但课程组仍需着眼未来,努力争取把课程建设成国家一流课程。

  

叶老师对教材的建设及未来的教学改革方向做了具体安排。教材编写按负责不同实践项目的教师分成小组,定好负责人,分块编写,完成初稿再进行汇总、修订、出版;教学改革方面,一方面是要将思政内容逐步融入实践课程中去,发挥实践课程对学生三观塑造的作用,实现教学内容的改革;另一块是要完成部分实践项目课程的视频录制及作业编写,倡导老师使用智慧教学工具教学,提高教学效率。两者联动,再配合虚拟仿真实验,实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的改革。

最后,叶回春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春季学期的课程作了具体安排。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有利于《工程科学实践》课程组教师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潜心教学,充分发挥实践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实践中心,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7547,传真:0551-63606459,Email:lgshen@ustc.edu.cn
Engineering Practice Center,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