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More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
天津大学女教授代表团来我校调研交流
( 2019-05-17 )

513日,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女教授协会会长傅利平率女教授代表一行18人来我校调研交流。上午,校工会在218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工会工作及女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会见了来访人员。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主持。

舒歌群对天津大学女教授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科大和天大都是以理工科为主的高校,在学科专业方面各有所长、各具特色,双方在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都有很好的经验可以借鉴。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尤其是在女工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引导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随后,何淳宽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声誉、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介绍了近几年工会工作和女工工作的情况。马桂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中国科大在国内外享有非常高的声誉,工会工作、女工工作也独具特色,此次来访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加深友谊。

下午,双方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行“追梦扬帆新征程,巾帼携手双一流”女教授座谈会,来访的天津大学女教授和我校女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明瑛主持。马桂秋首先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女工工作。女教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并对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工会如何更好地服务女教职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气氛热烈而温馨。

调研期间,天津大学女教授代表团还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实地调研了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微纳米工程实验室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实践中心,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7547,传真:0551-63606459,Email:lgshen@ustc.edu.cn
Engineering Practice Center,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