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守则
应急预案
安全操作规程
相关法规
More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激光内雕机安全操作规程
( 2014-04-22 )

  1.操作者须经过培训,熟悉设备结构、性能,掌握操作系统有关知识。

  2.在关上雕刻机门之前,严禁启动激光器,避免强激光对眼睛的伤害。

  3.在使用、检修或维护激光器期间,严禁用眼睛直接观察激光束,以免造成眼睛不可恢复的伤害;严禁人体任何部位插入激光光路中,以避免灼伤。

  4.进行激光器的检修或维护操作时,必需佩戴能对波长532nm 的绿色激光有效防护的激光防护镜。激光防护镜是用以防护散射激光的,即使佩戴了激光防护镜也不能直接观察激光。

  5.在使用过程中尽量不要让激光焦点打在反射率高的工件表面,以防反射光损坏光路中的光学元件。

  6. 维护光学器件时,在任何情况下,不得用手接触镜片;不得用干燥物擦拭镜片,否则会造成镜片的永久损坏。

  7. 如果工作台运动到两端顶点不能停止发出异响或工作台中途被异物卡住,不能正常运转时要立即关闭控制电源,避免工作台或电机的损坏。

  8. 放置工件时,为了避免定位测试光束破坏水晶工作,可以将工作台降低到激光焦点不能打到水晶内部的位置,此时对准激光在水晶的中心点即可,完成工作定位后再返回到起始点位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实践中心,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7547,传真:0551-63606459,Email:lgshen@ustc.edu.cn
Engineering Practice Center,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